枭河

磕亮小号。亮相关cp堆叠中。

【雏亮】休息室的小憩

七夕节快乐~!

是很久之前的库存了 刚入坑上头时候写的 ooc有 是纯粹无脑小甜饼。

有很多熟梗和刻板印象及相处模式猜测 介意慎

祝阅读愉快

============


村上结束了他电视台综艺节目的录制,打开一直关闭的手机check了一下工作的消息,好不容易学会置顶对话的他打开置顶的消息栏里面,最近的一条“工作加油”已经是两天前收到的了。他问起经纪人对方的行程,说今天全部是内景的拍摄,搭建的实景棚离录制综艺的演播室并没有多远。经纪人看出来村上面上浮现出些许犹豫的神色,试探性地问了问“要不要去探班?”村上有些许心动,一方面好奇他一个人在片场会是什么样子,另一方面又因为对方最近工作过于忙碌而有些担心他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他看了看时间,估计自己过去的时候可能能够赶上剧组的吃饭时间,叹了口气,从经纪人手里拿了车钥匙决定自己过去。

说不上巧还是不巧,村上到摄影棚的时候锦户刚好拍完了一场,下一个镜头是女主角和别人的对手戏,拍完了之后剧组就可以休息吃饭了。因为是临时搭建的摄影棚,所以要一口气把所有的场景都拍完。这个内景剩下的场次不多了,但是时间也很紧迫,为了赶上档期,还有两天大概就要拆掉更换别的布景,看来今天晚上的戏份也很重。

锦户还在和导演做最后的拍摄确认,虽然还在看着取景器,但录像时穿的外套已经被脱掉了,村上到的时候,他甚至还在解着衬衫的领口和袖口的扣子。锦户亮的经纪人看到了村上,把他带到了锦户亮个人的休息室,路过后勤的时候,看到剧组准备的便当里好像是烤青花鱼便当,想了想,拜托锦户亮的经纪人去买他爱吃的炸鸡便当去了。

村上进了写着“锦户 亮 樣”的休息室,除了化妆台和挂着服装的衣架之外,有一个双人沙发,角落里有一把吉他,甚至还有一个睡袋。沙发前有个茶几,除了被涂涂抹抹圈圈划划的剧本之外,上面七零八落的放着锦户亮的水壶、帽子、眼镜、打火机、零钱包等等乱七八糟的小东西,还有许多他分不清楚的电子产品,上面有好好地贴着NISHIKIDO RYO的姓名贴。茶几脚边是一个皮质的双肩背包,那是他去年给他买的。

爱干净的村上任劳任怨地开始帮锦户收视东西,依次把零碎的小东西收进包里,随手搭在沙发上的皮夹克也被他拿起来好好挂在了一边的衣架上。收拾完的村上坐在沙发上,开始读起桌上的剧本来。

锦户回来的时候大概是累了,步子都有些沉重,打开门的时候发现村上来了,因为疲惫而愈发下垂的眼睛闪烁起快乐的光芒,让录制了一下午也有些疲倦的村上感到心下一暖。锦户知道他对演戏的喜爱与执着,也不在意所谓的保密协议,走到他的身边,把刚刚领到的接下来几天的剧本也一并递给了他。

村上拉他侧坐到自己的腿上,一手拿着剧本,另一边虚搂上锦户的腰,他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要站起来,村上眼睛都没有从剧本上离开就猜到了他的反应,手上又用上了些力气,把锦户亮拽了下来,摁在了自己的腿上。锦户亮怕压到他,单手扶上了他的肩膀,侧坐下来,把重量都卸在了沙发上,只是把腿虚搭在了村上的大腿上。

村上感受着身上人的重量,不满地捏了捏他的腰,发现好不容易被自己养胖了一点的宝贝疙瘩又瘦了下去,骨头一模就能摸出来,全部坐在腿上也没有什么重量。“你最近又没有好好吃饭吗?”锦户想起来大前天自己写歌吃不下东西,就吃了两个冰激凌和一些水果,有些心虚地挠了挠脸,大大的眼珠滴溜溜一转,“我跟你说这次这个导演……”“转移话题?上次见面怎么答应我的?”“嘛……即使写歌也不能忘了吃饭……肚子不饿也要吃东西……剧组的饭不好吃也要尽量不挑食……”声音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心虚,今天晚上的饭好像有鱼,他本来又打算只吃掉米饭的……

看着村上看他的眼神已经带了明显的不赞同,锦户亮不由得瘪瘪嘴,连忙用额角去蹭身下人的肩膀,彻底地开始撒起娇来“村上君,人家拍电视剧好辛苦的昨天三点才睡觉~还要写新歌~好几天没见你了你都不关心我一下的——”这就是典型的恶人先告状了。

村上叹了口气,彻底地败下阵来,把自己搭在一旁的外套盖在了身上人的肩上,“一会儿还要拍摄吧?睡一会儿吧。我叫经纪人给你买了炸鸡便当,饭来了我把你叫起来。”

锦户亮立刻坐直了身子,“不要嘛!两个人好不容易见一面我却一个人先睡觉的话,村上君一个人好可怜啊,好寂寞的感觉……”他瞥了一眼村上手里的剧本,头靠得又近了些,“村上君喜欢演戏吗?不如帮我背剧本吧!”“诶?我吗?可我完全不会演戏……”“只需要照着剧本帮我念出来就好了!”村上不由得也被感染了兴奋的情绪,开始陪他一起读起剧本来。他把锦户亮揽在怀里,为了能让他把手里的剧本看得更清楚一些,还刻意往他的方向侧了侧。

拍摄时期已经是秋末了,天气并不暖和,但两个刚从摄影棚出来的人只是外面裹得很厚,内里穿得都比较单薄。两个人在暖气打得暖呼呼的屋子里相互依偎着,在难得的两人相聚的时光里分享着透过薄薄一层衣服的体温。习惯在拍摄间隙中争分夺秒休息的亮没能抵抗住睡魔的侵袭,声音越来越小,最后靠在村上的肩上睡着了。

村上读着读着感觉到肩上一沉,低头一看,锦户亮已经用厚厚长长的睫毛把亮亮的眸子遮住了,只剩下轻轻地呼吸打在自己的颈脖间。他轻轻放下了剧本,给锦户拉了拉自己的外套,希望最近忙专辑和拍摄忙到脚不沾地的人能睡得好一些。

村上抱着锦户,像抱着一个毛茸茸又暖烘烘的人形抱枕,只是稍微有些硌手。他也因为今天一早就开始拍摄的综艺节目而感到疲倦,在怀里轻轻的鼾声中和绵长的呼吸声中也闭上了眼。两个人面对面就这样睡着了。

抱着锦户亮炸鸡便当回来的经纪人推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相依偎的景象。他本不想打扰但想到接下来的拍摄进度,只得把两人叫醒。看着他们揉着如出一辙下垂眼睡眼惺忪的样子,叹口气,让他们趁热吃,兀自关上门出去了。

评论
热度 ( 5 )

© 枭河 | Powered by LOFTER